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风采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1浏览:246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0月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在D2433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人事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徐向明结合前期学习、调研的思考和体会,着眼学校发展,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宣讲了泰州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徐向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好老师”的期待等论述,强调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硬”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要做到道德情操高尚,“高”在滋养性灵的以德施教;要做到业务能力精湛,“精”在扎实深厚的学识水平;要做到仁爱之心真诚,“爱”是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动力源泉。

徐向明紧密结合主题调研活动,从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调查问卷主要指标统计情况、座谈中反映的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师资队伍进行了全面分析,肯定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师资队伍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徐向明指出,要从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解决高层次人才紧缺和师资结构矛盾问题、做好师资规划和培养工作、加强团队建设和构建良性的竞争激励机制等五方面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

徐向明表示,作为党委副书记、校长,自己要带头对照问题抓整改,不忘初心担使命。一要坚持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三要聚焦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详实,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既有思想启迪,也有现实要求。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做“四有”好老师。



返回原图
/